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谷歌称抵制盗版已投数千万美元

谷歌称抵制盗版已投数千万美元

TechWeb2014年09月28日11:0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据《路透社》报道,谷歌近日就新闻集团炮轰其是“盗版平台”,极度不责任,而且官僚主义盛行的言论进行了回应,表示公司一直都在严厉打击网络盗版行为,并已经斥资数千万美元打击YouTube上的盗版视频。

9月26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谷歌近日就新闻集团炮轰其是“盗版平台”,极度不责任,而且官僚主义盛行的言论进行了回应,表示公司一直都在严厉打击网络盗版行为,并已经斥资数千万美元打击YouTube上的盗版视频。

谷歌全球公关主管雷切尔•惠特斯通 (Rachel Whetstone)在谷歌的官方博客上,发表一篇名为《至亲爱的鲁珀特(Dear Rupert)》一文,矛头直指新闻集团执行董事长鲁珀特•默多克 (Rupert Murdoch)。不仅为谷歌打击盗版作了辩护,而同时针锋相对地抨击了新闻集团旗下的《太阳报》。

在这篇博客中,雷切尔指出谷歌已经投入了数千万美元打击YouTube上的盗版视频,并在去年,从其搜索结果中删除了2.22亿盗版页面。对于谷歌的排名搜索算法,雷切尔也做出了相应的辩护,称:“谷歌搜索并不像某人所说的那样,是Web页面的看门人。”

本月早些时候,新闻集团首席执行官罗伯特 · 汤姆森(Robert Thomson)致信欧洲竞争事务专员华金 · 阿尔穆尼亚(Joaquín Almunia),表示谷歌“希望利用其市场支配=地位来压制市场”,并敦促委员会重新考虑整顿谷歌的不合理搜索行为。

从2010年10月开始,欧洲最大的搜素巨头谷歌就成为了欧盟的主要调查对象。包括微软等大公司向欧盟提交了十几条控诉,职责谷歌不惜牺牲他们的利益巩固自己的搜索服务。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