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二季度GDP创2011年四季度以来最大增幅

美二季度GDP创2011年四季度以来最大增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28日08:4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商务部2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最终修正值按年率计算增长4.6%,好于此前估测的4.2%,创2011年第四季度以来最大增幅。

新华社记者高攀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商务部2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最终修正值按年率计算增长4.6%,好于此前估测的4.2%,创2011年第四季度以来最大增幅。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这一数字也显著好于前一季度的萎缩2.1%,显示美国经济的增长动能正逐步增强。

本次数据修正主要体现在住宅类固定投资增幅从7.2%上调至8.8%,前一季度为下降5.3%;非住宅类固定投资增幅从8.4%上调至9.7%,前一季度为增长1.6%;出口增幅从10.1%上调至11.1%,前一季度为下降9.2%;进口增幅从11%上调至11.3%,前一季度为增长2.2%。

当季,占美国经济总量约70%的个人消费开支增幅为2.5%,与上次估测时相同,前一季度为增长1.2%。当季联邦、州及地方政府支出增幅从1.4%上调至1.7%,前一季度为下滑0.8%。

当季个人消费开支为经济增长贡献1.75个百分点,高于此前估测的1.69个百分点;私人库存投资为经济增长贡献1.42个百分点,高于此前估测的1.39个百分点;净出口拖累经济增长0.34个百分点,低于此前估测的0.43个百分点。

美国商务部通常会对季度GDP数值进行三次估算。根据7月30日公布的初步数据,美国第二季度经济增长4%;8月28日公布的修正数据为增长4.2%。

由于美国个人消费支出增长趋于稳固,不少经济学家预计今年第三、第四季度美国经济增速都有望保持在3%以上。但由于今年第一季度美国经济萎缩2.1%,今年全年美国经济增速预计为2.1%左右,与去年2.2%的增速大体一致。(完)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