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9月上升

美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9月上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28日08:3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密歇根大学和路透社26日联合发布的报告显示,受美国消费者对未来经济形势及收入状况预期改善影响,美国9月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14个月以来新高。

新华社记者郑启航 高攀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密歇根大学和路透社26日联合发布的报告显示,受美国消费者对未来经济形势及收入状况预期改善影响,美国9月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14个月以来新高。

报告显示,美国9月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为84.6,高于8月份的82.5。9月份消费者信心上升主要源于消费者对未来经济形势和收入状况的预期改善。反映消费者未来开支预期的分项指标从8月的71.3大幅增至75.4,反映消费者当前开支状况的分项指标从8月份的99.8小幅下滑至9月份的98.9。

报告说,调查显示消费者普遍认为经济形势已经改善,并预计年内经济形势将进一步改善。消费者对年内收入提高的预期也升至2008年9月份以来最高水平。

美国商务部2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最终修正值按年率计算增长4.6%,好于此前估测的4.2%,创2011年第四季度以来最大增幅。这一数字也大幅好于前一季度萎缩2.1%的情形,显示美国经济的增长动能正逐步增强。

根据历史数据,在截至2009年6月的18个月衰退期内,美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平均值为64.2,而衰退之前的5年扩张期内平均值为89。(完)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