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西班牙 > 中广核与西班牙ENUSA公司签署设备采购合同

中广核与西班牙ENUSA公司签署设备采购合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26日15:36分类:西班牙

核心提示:中广核26日披露,25日,该公司与西班牙ENUSA公司在北京签署了核电站“燃料组件破损燃料棒超声波检验系统”的设备采购合同。

新华社刘勇

广州(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广核26日披露,25日,该公司与西班牙ENUSA公司在北京签署了核电站“燃料组件破损燃料棒超声波检验系统”的设备采购合同。

根据合同,ENUSA将向中国广核集团提供首台套的破损燃料组件检测系统,在此基础之上,双方将开启在核电厂燃料组件的在役测试、修复及完整性评估等领域的全面技术合作。

中广核表示,通过本次与西班牙ENUSA公司采购首台套的破损燃料组件检测系统,将开启双方在破损燃料检测、实验及完整性评估领域的技术合作,包括但不限于在该领域的技术转让、技术研发及系统设备的联合制造等。

在役燃料组件的完整性直接关系着核电站相关的运行安全指标,对燃料组件的破损状况进行有效的甄别与检测是确保燃料组件完整性的有效手段之一。对破损燃料组件进行修复、评估后再使用也将直接提高核燃料组件的经济性而降低核电站的燃料成本。

西班牙ENUSA公司是一家从事核燃料组件设计、制造及核电站燃料在役服务的专业公司,拥有具有全面自主知识产权的燃料测试、修复与完整性评估技术。

中国广核集团成立于1994年9月29日,是全球最大的核电建造商。截至目前,中广核承担了中国64%的在运核电机组生产运营和51%的在建核电机组工程建设。拥有在运核电机组11台,装机容量1162万千瓦;拥有5个在建核电基地,共13台机组,装机容量1550万千瓦。(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