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耐用品订单示好下半年经济 GDP料提前报喜

美耐用品订单示好下半年经济 GDP料提前报喜

汇通网2014年09月26日14:4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在7月下滑0.2%之后,扣除飞机非国防(军用)耐用品订单在8月增长0.6%。另一份报告显示企业解雇数据仍处在低位。美国工厂8月接收到更多机械、交通工具及电器设备的订单,因经济改善给企业扩张带来信心。对汽车及住房需求的增长步伐正加快企业对新设备和招聘更多员工的投资,这将给美国下半年经济带来提振。

美国工厂8月接收到更多机械、交通工具及电器设备的订单,因经济改善给企业扩张带来信心。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美国商务部周四(9月25日)数据显示,在7月下滑0.2%之后,扣除飞机非国防(军用)耐用品订单在8月增长0.6%。另一份报告显示企业解雇数据仍处在低位。

对汽车及住房需求的增长步伐正加快企业对新设备和招聘更多员工的投资,这将给全球第一大经济体——美国下半年经济带来提振。周四的其他数据显示消费者情绪疲软,反映出低收入家庭的支出下滑可能会拖累整体消费支出更广泛地增长的步伐。

底特律的Ameriprise金融公司资深经济学家Russell Price称,企业正开始增加支出,这非常鼓舞人心;需求一直很好且正在改善,目前美国正来到企业主们为更新设备及增长规模而进行投资的“甜蜜点”阶段。

美股周四创八周最大跌幅,因苹果股价领跌科技股,且市场对俄罗斯可能夺取海外资产的忧虑升温。标普500指数跌1.6%,收报1965.99点。

美国商务部数据还显示,美国8月对所有耐用商品的需求下滑,因商业飞机订单在经历7月的飙升后于8月大幅回落。耐用品是指至少能使用三年以上的商品。

初请失业金

美国劳工部周四数据显示,美国上周申请失业金的人数升幅不及预期,因改善的经济促使业主招聘员工。9月20日止当周,美国初次申请失业金的人数增加1.2万至29.3万,在7月中旬该人数一度跌至14年最低27.9万。

准确预测到初请数据、普林斯顿的斯通麦卡锡研究会(Stone & McCarthy Research Associates)经理Ray Stone称,这些都是好消息。美国就业市场表现非常棒。

扣除飞机非国防的耐用品订单,被视为是商业投资前景的重要参考指标。这些商品的装运,将被用于计算美国GDP数据的,预计在上涨1.9%之后将增长0.1%,这好于此前预期。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