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盟下周评估乌克兰和平进程 或维持对俄制裁

欧盟下周评估乌克兰和平进程 或维持对俄制裁

汇通网2014年09月26日15:31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外媒9月25日报道,欧盟数名外交官表示,欧盟各国代表下周将开会评估乌克兰和平进程,可能会暂时维持对俄罗斯的制裁。

据外媒周四(9月25日)报道,欧盟数名外交官表示,欧盟各国代表下周将开会评估乌克兰和平进程,可能会暂时维持对俄罗斯的制裁。

本月(9月)稍早,当欧盟因乌克兰冲突而对俄采取最新制裁时,欧盟各国代表同意将在9月底评估乌克兰和平计划的实施情况。

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Herman Van Rompuy)指出,如果当地局势允许,有可能会修改、延缓甚至完全撤销欧盟制裁。

外交官们表态

一名不愿具名的欧盟外交官称,如果和平进程足够顺利,各国代表可能会认可乌克兰出现的一些积极信号,并保留削减制裁的可能性。

另一外交官称,取消任何一项制裁都需要全体同意,这看上去不太可能实现。

而另一位来自强烈支持制裁的欧盟国家的外交官称,尚无迹象显示俄正减少对乌东部分裂分子的支持。

他称:“制裁正发挥作用,而且欧盟保持统一立场和对俄施压也很重要。”

不过一位欧盟外交官表示,目前暂无动力进一步升级对俄制裁。

即便欧盟下周按兵不动,也将很快对制裁进行评估。当欧盟各国政府在7月开始对俄经济制裁时,同意在三个月后的10月31日进行评估,以判断制裁对俄罗斯的影响。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