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空客预测未来20年全球航空市场三大趋势(3)

空客预测未来20年全球航空市场三大趋势(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26日14:09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客车公司25日发布全球航空市场预测,认为未来20年(2014-2033)全球航空市场将出现三大趋势。

趋势三:宽体飞机需求增长将格外强劲

空客预计,未来20年全球新增宽体客货飞机需求约9300架,总价值约2.5万亿美元,按飞机数量算,占同期新飞机总量的30%,按价值计算,占同期全部飞机总价值的55%。

其中,250-400座的双通道宽体飞机需求约7800架,用于执飞最繁忙航线的400座以上超大型宽体飞机需求约1500架。空客预测称,鉴于亚太地区增长速度超过平均水平以及人口高度集中,约50%的宽体客机将交付亚太地区运营商。

雷义说:“我们预测,空客A350XWB和A330neo等双通道宽体飞机的需求增长将格外强劲。2017年至2022年之后新一代宽体飞机将供不应求,因此我们正在研究提高这两款机型的产量。”

据了解,空客首架A350XWB宽体客机将于今年年底交付,首架A330neo将于2017年交付。

单通道飞机方面,空中客车预测,未来20年新增单通道飞机需求22000多架,总价值2.1万亿美元,占同期新飞机总需求量的70%,飞机总价值的45%。

空客认为,欧洲及北美市场的单通道飞机需求将持续走高,分别占到单通道飞机总量的22%和21%。然而受中国和印度国内市场发展以及东南亚地区低成本航空发展的推动,亚洲地区单通道飞机需求量将远超这两个地区,亚太地区单通道飞机需求量将占37%。(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