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一周科技商情:三星黑莓“奇葩手机”吸睛(5)

一周科技商情:三星黑莓“奇葩手机”吸睛(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26日15:06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三星双面屏Note Edge将限量销售;黑莓方形Passport手机发布;苹果紧急撤回iOS8更新版;亚马逊吹响智能家居进军号;索尼精简智能手机产品线发力高端;PayPal支持比特币支付虚拟商品;西门子将退出家电领域……

西门子将退出家电领域

9月22日,西门子公司和博世集团达成协议,后者将收购西门子所持有的合资企业博世和西门子家用电器集团(博西家电)50%的股份,交易总价30亿欧元。该收购有望于2015年上半年完成。这意味着,继本月初通用电气将家电业务出售给伊莱克斯后,西门子也将彻底退出家电领域。

交易完成后,博西家电将成为博世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博西家电已获准继续长期使用西门子品牌生产和销售家用电器。退出家电市场后,西门子将专注于电气化、自动化和数字化业务。

忘带充电器不用怕 嚼口香糖也能发电

德国N-TV电视台网站9月21日发表报道称,加拿大科学家发明了一种利用咀嚼发电的下颚带。该下颚带的发明者、加拿大蒙特利尔高等技术学院的阿伊登·达勒纳瓦兹和热雷米·沃伊克西在报告说,发出的电可以用来带动助听器、电子护耳罩或通信设备。

该下颚带由压电纤维复合材料制成。这种材料变形或拉伸时能产生电压。两位研究员将下颚带固定在一对电子护耳罩上,让测试人员戴着下颚带咀嚼1分钟口香糖。根据之前的测试,一顿饭期间咀嚼的最大能量输出约为7000微瓦。达勒纳瓦兹说:“我们的发电功率还不足以带动电子设备。但如果我们使用多层压电纤维复合材料来制造下颚带,则可以增大输出功率。比如,总厚度约6毫米的20层压电纤维复合材料就足以带动功率为200微瓦的智能护耳罩。”研究员们说,下颚带不仅能在咀嚼时、而且还能在说话时使用。他们将来还想在下颚带中嵌入一块电池。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