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世界银行 > 世行称俄经济未来两年或陷停滞 今年增0.5%

世行称俄经济未来两年或陷停滞 今年增0.5%

中国新闻网2014年09月25日11:10分类:世界银行

核心提示:世界银行24日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俄罗斯今年的经济增长率可能只有0.5%,而2015和2016年的增长将更加缓慢。

据美国之音24日报道,世界银行24日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俄罗斯经济增长缓慢,可能在未来两年内陷于停滞。

世行说,俄罗斯今年的经济增长率可能只有0.5%,而2015和2016年的增长将更加缓慢。

世行这份新的俄罗斯经济报告强调,地缘政治和克里姆林宫经济政策的不确定性是俄罗斯经济增长缓慢的关键因素。这里的地缘政治显然指的是俄罗斯针对乌克兰的行动。

世行的预测比俄罗斯政府准备的预测更加悲观。世行的专家说,他们对克林姆林宫就未来投资增长的预测表示怀疑。

世行这份报告的主要作者比吉特·汉赛尔还指出,由于俄罗斯没有体制改革的动作,其至2015年的中期经济前景仍然低迷。世行的经济学家们建议俄罗斯改善对公共财政的管理,改进教育和基础设施,并加大力度鼓励其经济体内的竞争。

这份预测假设俄罗斯将不会因为乌克兰危机受到更多制裁,所以如果乌克兰冲突恶化,俄罗斯经济可能会陷入衰退。

西方国家就莫斯科对乌克兰的行动实施了一系列惩罚性的经济制裁,而俄罗斯也实行了自己的制裁予以还击。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