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扩大对俄罗斯制裁 俄方称深感失望

日本扩大对俄罗斯制裁 俄方称深感失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25日08:58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政府24日宣布对俄罗斯追加制裁,包括限制俄罗斯5家主要金融机构在日发行有价证券融资等措施。俄罗斯对日本此举表示失望。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日本政府24日宣布对俄罗斯追加制裁,包括限制俄罗斯5家主要金融机构在日发行有价证券融资等措施。俄罗斯对日本此举表示失望。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内阁会议当天通过了对俄追加经济制裁的措施。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当天下午宣布了这一决定。制裁内容主要包括,对俄罗斯5家主要金融机构在日发行公司债等有价证券实行许可制,严格限制向俄罗斯出口武器及与军事相关的商品。

菅义伟还表示,在俄罗斯采取积极行动和平解决乌克兰危机的情况下,日本可以考虑调整或解除制裁措施。

俄罗斯外交部24日表示,日本宣布对俄新一轮制裁是受美国的压力所致,这表明日本不能制定和实施独立自主的外交政策。

俄外交部当日发表的声明指出,在乌克兰东部达成停火协议的背景下,日本宣布对俄新一轮制裁明显不合逻辑。俄罗斯认为日方这一举动是不友好的,俄方一直认为单方面制裁是非法的并且永远不会达到目的,只会使国际关系变得更加紧张。

欧盟和美国12日以俄罗斯继续破坏乌克兰东部稳定为由,宣布对俄进一步制裁措施。俄罗斯则表示将对美欧制裁实施报复。(完)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