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奥巴马呼吁各国协同应对气候变化

奥巴马呼吁各国协同应对气候变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24日08:2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总统奥巴马23日表示,世界各国应克服阻力,共同应对气候变化这一全球性挑战。

新华社记者周而捷

联合国(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总统奥巴马23日表示,世界各国应克服阻力,共同应对气候变化这一全球性挑战。

奥巴马当天在联合国气候峰会上发表讲话说,气候变化的速度正超越人类应对的努力,各国应加紧控制碳排放以防止出现不可逆转的气候危害。在这一问题上,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可以置身事外。

奥巴马呼吁各国领导人克服阻力,制定大胆的行动计划以应对气候变化。他表示,美国应在这一全球性挑战中承担相应的责任,并帮助发展中国家共同实现减排目标。

当天,美国白宫发布声明,宣布了一系列加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举措,其中包括通过行政命令要求联邦机构在规划国际发展和投资项目时将气候变化因素纳入考虑范围。

2014年联合国气候峰会23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峰会开幕式上呼吁国际社会采取行动,应对气候变化,致力于在2015年达成一项新的气候协议。(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