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其他 > 第69届联大一般性辩论看点扫描(3)

第69届联大一般性辩论看点扫描(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23日14:48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观察人士认为,乌克兰、叙利亚冲突等热点问题、气候变化、埃博拉疫情和2015年后全球发展议程是本届联大辩论的四大看点。

埃博拉疫情

最近几个月,埃博拉病毒成为互联网上的最热门搜索词之一。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近日表示,当前西非埃博拉疫情是这种疾病在其近40年历史上规模最大、程度最严重、情况最复杂的一次。

潘基文也指出,埃博拉疫情已不再是一场健康危机,它带来严重的人道主义、经济和社会影响,后果将超越受疫情影响的国家,需要全球做出非凡努力加以共同应对。

在潘基文的号召下,联大将在一般性辩论期间举行应对埃博拉疫情的高级别会议。分析人士指出,各国代表预计将在联大一般性辩论和高级别会议上表明抗击埃博拉疫情的决心和对全球应对行动的支持,而他们将就此提出哪些新的建议和方案、联合国能否协调好各国的应对努力,将成为人们关注的重点。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