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其他 > 联合国设立埃博拉响应基金

联合国设立埃博拉响应基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23日09:05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22日说,联合国当天设立了埃博拉响应多方信托基金,寻求募集近10亿美元以快速协调抗击埃博拉疫情。

新华社记者倪红梅 裴蕾

联合国(CNFIN.COM / XINHUA08.COM)--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22日说,联合国当天设立了埃博拉响应多方信托基金,寻求募集近10亿美元以快速协调抗击埃博拉疫情。

迪雅里克说,这一基金寻求从会员国、地区立法机构、政府或非政府组织、企业及个人获得捐助。捐助者也可直接捐助给参与响应埃博拉疫情的联合国各机构。

迪雅里克还说,联合国埃博拉应急特派团先遣队22日已抵达加纳首都阿克拉。阿拉克将是特派团驻地。特派团另一支小队也已抵达利比里亚。

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截至9月22日,几内亚、利比里亚、塞拉利昂累计出现埃博拉病毒确诊、疑似和可能感染病例5843例,2803人因病死亡。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本月18日宣布将建立联合国埃博拉应急特派团,全面调动联合国系统的能力,为受影响国家提供支持。埃博拉应急特派团有5项优先任务:阻止疫情暴发、治疗受感染者、确保关键服务、维持稳定、预防再度暴发。

将于本月24日开始的第69届联大一般性辩论期间,联合国还将就抗击埃博拉疫情举行一次高级别会议。(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