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总理承诺继续推动改革并争取德国支持

法国总理承诺继续推动改革并争取德国支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23日08:57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正在德国访问的法国总理瓦尔斯22日在德国首都柏林说,法国政府将继续推动结构性改革以恢复经济竞争力,希望德国给予支持。

新华社记者商婧

柏林(CNFIN.COM / XINHUA08.COM)--正在德国访问的法国总理瓦尔斯22日在德国首都柏林说,法国政府将继续推动结构性改革以恢复经济竞争力,希望德国给予支持。

瓦尔斯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当天举行会谈后出席联合新闻发布会。瓦尔斯说,法国将在未来3年减少500亿欧元财政支出,这对改善法国财政状况“绝对必要”。

针对德国民众及舆论对法国改革措施不力的批评,瓦尔斯说,希望德国民众能给予法国信任,并希望德国政府能以更多实际行动推动欧元区经济及投资增长。

默克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法国政府的改革计划“令人印象深刻”且“雄心勃勃”,一些重要领域改革措施将决定其竞争力。她表示,促进经济增长并非一定要增加投入。

默克尔说,法国应遵守欧盟《稳定与增长公约》。欧盟委员会将对法国经济状况及政府削减财政赤字目标进行评估。她表示,德法两国应共同努力,保证欧元成为持久的稳定货币,保证欧洲经济增长。

法国财政部长萨潘10日宣布,法国2014年无法完成原定的多项经济目标。法国将下调2014年和2015年经济增长预期,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将会上升,且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比例降至3%的期限从2015年推迟到2017年。欧盟委员会和德国均对此表示不满。法国总统奥朗德18日说,法国将就推迟削减财政赤字一事和德国进行协商,争取德国支持。(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