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油价下跌令俄罗斯经济雪上加霜

油价下跌令俄罗斯经济雪上加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22日09:48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分析人士指出,根据西方新一轮对俄制裁,美国和欧盟禁止向俄罗斯提供用于勘探、开采深海石油和页岩油所用的设备,这很有可能会对俄罗斯的石油产量产生影响。而油价的下跌会使高度依赖能源出口的俄财政收入减少,使未来俄罗斯经济增长面临巨大压力。

新华社记者吴刚

莫斯科(CNFIN.COM / XINHUA08.COM)--受美国决定增加商业原油库存消息的影响,国际油价连续3天下跌,19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66美元,收于每桶92.41美元。

分析人士指出,根据西方新一轮对俄制裁,美国和欧盟禁止向俄罗斯提供用于勘探、开采深海石油和页岩油所用的设备,这很有可能会对俄罗斯的石油产量产生影响。而油价的下跌会使高度依赖能源出口的俄财政收入减少,使未来俄罗斯经济增长面临巨大压力。

国际油价下跌

此次国际油价下跌的起因是美国增加商业原油库存。根据美国能源信息局17日公布的报告,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增加370万桶至3.623亿桶。另外,上周美国的原油产量日均上升24.8万桶至883.8万桶,创1986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同时,近日美元对多数主要货币汇率走强,这直接降低了以美元计价的石油的投资吸引力,导致国际油价出现下跌。

值得一提的是,近3个月来,布伦特原油价格已经下跌13%,国际油价持续下跌的主要原因是地缘政治发生变化。俄罗斯分析人士认为,近来,俄在石油出口领域的主要竞争对手伊拉克、伊朗、利比亚的石油生产量和出口量有所增加,也推动了国际油价下跌。同时,当前世界经济尚未完全走出2008年经济危机的阴影,美国和欧盟在经济发展领域都面临一系列困难,这决定了国际油价难以上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