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其他 > 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市场将达全球30%份额

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市场将达全球30%份额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22日09:46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于天津召开的2014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上,世界旅游组织亚太部主任徐京说,亚太旅游市场是近年来全球旅游最强劲的市场,占全球市场份额的23%;据近期预测,将增长至30%的市场份额。

新华社记者孟华

天津(CNFIN.COM / XINHUA08.COM)--在此间于天津召开的2014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上,世界旅游组织亚太部主任徐京说,亚太旅游市场是近年来全球旅游最强劲的市场,占全球市场份额的23%;据近期预测,将增长至30%的市场份额。

近年来世界旅游增长速度是5%,2012年国际旅游标志年中,每天300万人跨越国境旅游,达到10亿人次,新兴市场旅游市场已经可以跟发达国家媲美,亚太旅游市场增长速度达6%。

徐京表示,世界旅游业在全世界范围内带来9%的GDP,每11个工作的人的就业机会是旅游业创造的,而且这是一个可以在家门口的就业机会。在历史进程中,包括世界旅游组织在内的国际社会都希望旅游业促进国民经济发展。

国际旅游组织倡导两个理念:第一,短期行为中,在旅游目的地促销方面,希望提高旅游目的地的竞争力;第二,如何在提高竞争力的同时寻找可持续的长期平衡。

为此,世界旅游组织近年来尤其希望关注:第一,旅游便利化,简化手续,尤其是各国签证政策;第二,互通互联,不仅是基础设施、航空交通等传统领域,而是通过IT技术如何使地球缩小。

徐京表示,中国区域合作首先要寻找旅游产品的联合设计,如杭州、苏州有成功经验;第二,主要从经济手段入手,通过捆绑和价格优势着手才更有生命力。

另外,他认为智慧旅游对区域合作也有很大促进力,因为只有通过智慧产业、IT产业的互联互通,才能使很多中小企业和旅游微企业实现区域合作。(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