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世界银行 > 世行行长肯定中国经济发展减贫成效

世行行长肯定中国经济发展减贫成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22日09:22分类:世界银行

核心提示:世界银行行长金墉日前在悉尼表示,经济增长有助创造就业机会,帮助人们摆脱贫困,中国就是一个典型例子,有三分之二人口脱贫受益于中国经济增长。

新华社记者赵小娜 报道员匡林

悉尼(CNFIN.COM / XINHUA08.COM)--世界银行行长金墉日前在悉尼表示,经济增长有助创造就业机会,帮助人们摆脱贫困,中国就是一个典型例子,有三分之二人口脱贫受益于中国经济增长。

金墉出席一个专题演讲会时说,一个国家的经济增长对贫困和弱势群体来说意义重大,这意味着增加他们的就业机会,让贫困和弱势群体脱贫,中国在这方面做出了非凡成绩。当前中国经济增长趋缓,但令人高兴的是中国领导人非常专注于推进改革。他说,世界银行希望在2030年时结束极端贫困。

金墉在演讲中还对埃博拉疫情将对全球产生的经济影响提出了警告。他说,如果在今后4至6个月的内不能迅速控制局面,埃博拉疫情所需要的医疗设施和药品未能到位以阻止新的感染和扩散,那么全球会为此付出沉重的经济代价,埃博拉有可能会扩散到15到20个国家,其影响将是令人难以置信的。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