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G20 > G20财长会议称世界经济有可能实现预定增长目标

G20财长会议称世界经济有可能实现预定增长目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22日08:55分类:G20

核心提示:二十国集团财长及央行行长会议21日闭幕。会议发表的公报说,现行的促进经济增长措施可以保证全球国内生产总值(GDP)到2018年增长1.8%,与原定2%的增长目标非常接近。

悉尼(CNFIN.COM / XINHUA08.COM)--为期两天的二十国集团财长及央行行长会议21日闭幕。会议发表的公报说,现行的促进经济增长措施可以保证全球国内生产总值(GDP)到2018年增长1.8%,与原定2%的增长目标非常接近。

会议主席、澳大利亚国库部长乔·霍基表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分析了各国900多项经济措施,认为其中700项是新措施。这些措施能够使全球GDP到2018年增长1.8%。这意味着,之前确定的2%增长目标已完成90%。二十国集团将进一步采取措施实现2%的增长目标。

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承诺,将保证发达国家的货币政策继续支持经济复苏,以及在需要的地区应对通缩压力。同时,二十国集团将根据实际情况采取灵活的财政政策,以支持经济发展、创造就业机会,把债务占GDP的比例控制在合理范围。

对于今年以来二十国集团财政和金融合作进展,霍基说,除设定和部分完成GDP增长目标外,二十国集团正抓住机遇改革国际税务体系。此外,还提出一项全球基础设施倡议,与商业界合作减少投资限制,吸引更多资金进入基础设施领域。

公报说,在建设更为稳固的国际金融体系和推动金融监管改革方面,虽已取得重大进展,但未来仍有大量工作有待完成。

继今年4月之后,二十国集团再次督促美国批准2010年的IMF重大改革方案。

会议还专门提到埃博拉疫情对发展和稳定的影响,强调国际社会应对这一疾病的重要性。

会议20日在澳大利亚凯恩斯开幕,是今年11月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召开G20领导人峰会前的重要准备会议。(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