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全球热议阿里巴巴上市首日(3)

全球热议阿里巴巴上市首日(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20日17:1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事实上,不仅是美国,从欧洲到南美,媒体和财经人士都在热烈讨论阿里这个中国电商巨人所获得的成功。

看好阿里未来

谈及阿里的未来,罗伯特·哈尔沃对记者说:“阿里拥有巨大的基于因特网的交易平台,预计几年之后阿里将在泛亚地区取得更大发展。我想法兰克福证交所的这些交易员都希望看到将来阿里成为亚马逊、亿贝的强有力竞争对手。”

法国《回声报》也特别指出,阿里在纽交所取得巨大成功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在美国资本市场上,投资者注重一家公司的增长前景,而不仅仅是当前的盈利状况。

在巴西经济萧条、物价上涨的大环境下,跨国网购正成为越来越多巴西人的选择,因为即便加上进口税,一些通过阿里网购的产品价格仍低于当地市场。眼下,阿里巴巴旗下的全球速卖通进入巴西市场后发展势头迅猛。数据显示,仅7月一个月,巴西人浏览速卖通网站超过1200万次,相当于亿贝在巴西浏览次数的3倍。

根据巴西在线消费行为研究公司E-Bit的统计,截至2013年底,开通不到一年的速卖通已占据了20%的市场份额,约有两百万用户,在巴西的市场份额仅次于亿贝和亚马逊。

巴西圣保罗州立大学经济学家路易斯·保利诺对阿里巴巴在巴西的发展前景表示乐观。他说:“中国制造在巴西人的生活中无处不在,巴西人对于中国产品的印象逐渐改观,而且巴西人天性喜欢尝试新鲜事物,阿里巴巴在巴西的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完)(参与记者:韩冰、荀伟、文史哲、金旼旼、韩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