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背景资料:阿里巴巴在美上市历程

背景资料:阿里巴巴在美上市历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20日09:2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3月16日,阿里巴巴宣布,决定启动赴美上市事宜,以使公司更加透明、国际化,进一步实现阿里巴巴的长期愿景和理想。

【专题】阿里巴巴上市创美股史上最大IPO “芝麻开门”搅动互联网棋局

纽约(CNFIN.COM / XINHUA08.COM)--3月16日,阿里巴巴宣布,决定启动赴美上市事宜,以使公司更加透明、国际化,进一步实现阿里巴巴的长期愿景和理想。

5月6日,阿里巴巴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首次公开募股(IPO)申请,确定阿里巴巴的上市承销商为瑞士信贷银行、德意志银行、高盛、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和花旗集团。

6月16日,阿里巴巴首次公布了27名合伙人名单、任职情况,同时公布了未来上市公司的9名董事会成员名单,以及最新财务数据。

6月26日,阿里巴巴决定申请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交易代码为“BABA”。

9月5日,阿里巴巴预估其IPO发行价在每股美国存托股(ADS)60美元到66美元。拟发行3.20亿股美国存托股。此外,阿里巴巴还赋予上市承销商最多4802万股美国存托股的超额认购权。

9月8日,阿里巴巴在纽约华尔道夫酒店启动为期十天的全球路演,受到投资者追捧。

9月15日,阿里巴巴将IPO发行价预估区间提至每股美国存托股66美元到68美元。

9月18日,阿里巴巴将其IPO发行价确定为每股美国存托股68美元,融资额为218亿美元,超越维萨卡公司成为美国最大的IPO。如承销商行使超额认购权,阿里巴巴有望创下全球IPO融资额最高纪录。

9月19日,阿里巴巴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交易,股票交易代码为“BABA”。(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