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普京要求发展实体经济抵御制裁

普京要求发展实体经济抵御制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19日09:39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总统普京18日说,为抵御西方制裁的不利影响,俄罗斯经济政策应着眼于发展实体经济。普京指出,为发展实体经济,首先要确保信贷供应,降低工业企业的贷款利率;其次要大力发展基础设施;第三要加强专业人才培训。

新华社记者刘怡然

莫斯科(CNFIN.COM / XINHUA08.COM)--俄罗斯总统普京18日说,为抵御西方制裁的不利影响,俄罗斯经济政策应着眼于发展实体经济。

据俄总统府消息,普京当天在克里姆林宫举行的国务会议上说,巨大的国内市场是俄罗斯主要竞争优势之一。俄罗斯抵御制裁影响的主要目标就是利用这一优势,让实体经济部门为国内市场提供充足的优质产品,进而维持市场和经济的稳定与平衡。因此,联邦和地方政府在制定经济政策时应着眼于发展实体经济。

普京指出,为发展实体经济,首先要确保信贷供应,降低工业企业的贷款利率;其次要大力发展基础设施;第三要加强专业人才培训。他强调,俄罗斯回应西方制裁的保护措施不是为了惩罚他们,而是捍卫自身利益,保护本国生产者和市场免遭不公平待遇。

普京强调,俄罗斯遭受制裁表明,某些国家放弃世贸组织的基本原则,违反各国进入商品服务市场条件平等的原则,无视贸易最惠国待遇和公平自由竞争的原则。

今年3月以来,美国和欧盟因乌克兰危机对俄罗斯实施多轮制裁,使俄国防、金融和能源行业均受到影响。(完)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