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国8月PPI年率同比下滑 通胀压力仍温和

韩国8月PPI年率同比下滑 通胀压力仍温和

FX1682014年09月19日08:21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韩国央行9月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韩国8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年率下跌0.2%,7月同比上升0.2%,当时为连续第二个月同比上升,也是2012年5月来首次连续两个月同比上升。

韩国央行(BOK)周五(9月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韩国8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同比下跌,恢复下行态势,显示通胀压力仍然温和。韩国PPI此前曾连续两个月同比上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韩国8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年率下跌0.2%,7月同比上升0.2%,当时为连续第二个月同比上升,也是2012年5月来首次连续两个月同比上升。

韩国央行称,8月PPI下跌主要是因工业产品价格走弱,工业产品价格同比下滑1.6%。在工业产品中,媒和成品油价格领跌,8月同比下挫9%,7月同比跌幅为5.9%。

数据还显示,韩国8月PPI月率环比下跌0.1%,抵消7月录得0.1%的按月涨幅。

韩国央行指出,低通胀压力将扶助韩国央行保持货币政策宽松,此前央行曾在8月降息,以支撑政府在刺激经济上作出的努力。韩国央行原本已预计目前的低通胀将维持一段时间。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