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IMF:地缘政治紧张拖累全球复苏前景

IMF:地缘政治紧张拖累全球复苏前景

新华国际2014年09月18日10:13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核心提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警告称,目前全球复苏形势不稳,日益加剧的地缘政治紧张以及美国将要收紧货币政策可能影响全球增长前景。今年上半年的全球增速不及该组织在4月作出的预测。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表示,可能会调降将于10月发布的下一批预测。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警告称,目前全球复苏形势不稳,日益加剧的地缘政治紧张以及美国将要收紧货币政策可能影响全球增长前景。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20国集团全球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本周在澳大利亚开会前夕撰写的一份文件中表示,今年上半年的全球增速不及该组织在4月作出的预测。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表示,可能会调降将于10月发布的下一批预测。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评估是最新迹象,表明乌克兰和中东地区日益加剧的紧张局势恶化了全球经济前景。本周,经合组织调降了除印度之外的所有大型经济体今年的增速预期。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还表示:“尽管全球经济复苏预计将在今年剩下的时间以及明年恢复一些力度,但复苏力度将不及今年春季的预测。”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计,发达国家经济增速将加快,美国和英国的复苏势头最为强劲。然而,欧元区和日本的前景较为不确定,因通胀仍低于央行目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警告称,新兴市场的增长前景仍很容易受到美国货币政策正常化的影响。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