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8月PPI月率升1.8% 通胀压力温和

美国8月PPI月率升1.8% 通胀压力温和

汇通网2014年09月17日08:5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劳工部9月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PPI月率持平,预期为上升0.1%,前值为上升0.1%;年率上升1.8%,与预期相符,前值为上升1.7%。

美国劳工部(Department of Labor)周二(9月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较上月持平,表明通胀压力温和,美联储应当会不急于加息。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8月PPI月率持平,预期为上升0.1%,前值为上升0.1%;年率上升1.8%,与预期相符,前值为上升1.7%。

劳工部称,8月PPI较上月持平受汽油和食品价格下跌的影响。

扣除食品和能源后,美国8月核心PPI月率上升0.1%,年率上升1.8%,均符合预期。7月核心PPI月率和年率升幅分别为0.2%和1.6%。

美联储将于周三(9月17日)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零售、制造业、服务业和房地产市场数据已表明经济正处在可持续增长的道路上。

不过,温和的PPI数据或意味着美联储在上调基准隔夜贷款利率之前将等待一段时间。

根据劳工部报告,8月食品价格转为下滑0.4%,7月为上涨0.4%。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