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G20会议前 澳洲财长强调G20不放弃增长目标(3)

G20会议前 澳洲财长强调G20不放弃增长目标(3)

汇通网2014年09月16日14:51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澳大利亚国库部长霍基表示,20国集团无论如何也不会放弃2%的额外GDP经济增长目标。G20会议周四至周日(9月18-21日)在澳大利亚凯恩斯市举行,其中9月18-20日为副财长与央行副行长会议,9月20至21日为财长及央行行长会议。

中国经济增长放缓

澳大利亚最大的贸易伙伴——中国经济增长放缓,也使得这个南太平洋国家的经济增长前景承压。上周末公布的中国8月工厂生产、零售额和资产投资的情况均低于预期,凸显了中国由于房地产市场下滑带来的更进一步的经济增长放缓的危机。

由于公布的中国8月经济数据暗示了中国经济势头疲弱,国际投行纷纷下调中国GDP预期,其中,苏格兰皇家银行(RBS)下调对中国2014年的经济增长预测至7.2%,此前预期增长7.6%。

但Hockey表示,他看好中国,中国政府一定能够实现其经济增长目标。

Hockey说道:“中国仍在经历巨大的改革,但是我认为中国政府改革决心坚定,中国政府将坚定不移的继续改革。而且在涉及到20国集团政策改革方面,中国的改革计划是最具雄心的计划之一,这是非常鼓舞人心的。虽然有一部分中国官僚会抵制该改革,但是我认为中国大多数的高层都会以钢铁般的决心来实施该改革计划。”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