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G20会议前 澳洲财长强调G20不放弃增长目标(2)

G20会议前 澳洲财长强调G20不放弃增长目标(2)

汇通网2014年09月16日14:51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澳大利亚国库部长霍基表示,20国集团无论如何也不会放弃2%的额外GDP经济增长目标。G20会议周四至周日(9月18-21日)在澳大利亚凯恩斯市举行,其中9月18-20日为副财长与央行副行长会议,9月20至21日为财长及央行行长会议。

逐渐衰退的繁荣

经济已扩张了23年的澳大利亚,正在失去其“一流发达国家”的地位,因支撑该国度过全球金融危机的矿业投资热潮在逐步减退。

澳元汇率是打压澳洲投资的因素——澳元在过去八年兑美元的平均水平初值0.91(美元)高位,期间在2011年7月还一度创纪录高位至1.10。强势澳元汇率加快澳洲制造业倒闭的到来,包括澳大利亚汽车业的倒闭。自1991年澳大利亚经历上一次衰退后,最近15年率澳元兑美元平均汇率为0.68(美元)。

Hockey说道:“我们需要管控汇率水平”,试图预测澳元汇率是“傻子游戏”。

Hockey说道:“有人警告说如果澳元汇率长时间保持非常高的状态,那么澳大利亚的世界末日即将到来。但是我们澳大利亚可以应对这种情况——因为澳大利亚是一个相当灵活的经济体,而且还是一个创新型的国家。”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