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报告称英国住房日益为“专属俱乐部”所享

报告称英国住房日益为“专属俱乐部”所享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16日14:46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全国住房联合会15日发布报告警告说,在英国购买住房日益成为有钱人的专享,平均收入阶层正在失去购买住房的能力。

新华社记者张滨阳

伦敦(CNFIN.COM / XINHUA08.COM)--英国全国住房联合会15日发布报告警告说,在英国购买住房日益成为有钱人的专享,平均收入阶层正在失去购买住房的能力。

题为《分裂的市场,破碎的梦》的这一报告说,扣除物价上涨因素,目前英国首次购房者的平均首付为3万英镑(约合29.9万元人民币),几乎是35年前的10倍。首次购房者的平均贷款额是他们年收入的3.4倍。而在1979年,首次购房者的平均贷款额是年收入的1.7倍。

报告还发现,三分之二的首次购房者需要父母的资助,人数比5年前多一倍。报告说,购买住房已经超出了平均收入阶层的能力,有能力购买住房的人群缩小到那些最富有的家庭。

英国全国住房联合会总裁戴维·奥尔说:“现在,那些高收入、高储蓄的年轻人,也只能买得起普通住房。拥有住房日益为专属俱乐部所享。很不幸,除了努力工作之外,还需要富裕的父母,你才能买得起房子。”

根据这份报告,80%的受访者表示,没有任何一个主流政党能够解决英国的住房问题。

英国全国建房互助会8月底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英国平均房价为18.93万英镑(约合188.5万元人民币),同比上涨11%。(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