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普京说提高效率将成上合组织战略目标核心

普京说提高效率将成上合组织战略目标核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16日08:59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总统普京15日表示,世界局势快速变化之下,进一步提高效率将成为上海合作组织未来战略目标的核心。

新华社记者刘怡然

莫斯科(CNFIN.COM / XINHUA08.COM)--俄罗斯总统普京15日表示,世界局势快速变化之下,进一步提高效率将成为上海合作组织未来战略目标的核心。

普京当天在俄罗斯接任上合组织轮值主席国之际发表声明说,俄罗斯将在主席国任期内完成《上海合作组织至2025年发展战略》的制定,进一步提高效率正是这一战略目标的核心。他指出,在阿富汗局势更趋复杂的背景下,上合组织的工作重点仍是确保地区安全,打击恐怖主义、极端主义、分裂主义以及毒品走私。

普京说,俄罗斯主张上合组织扩大经济合作,共同制定措施确保金融、粮食、能源和运输安全。此外,俄方建议为合作项目建立最佳的财政支持机制,促进上合组织实业家委员会和银行联合体工作,扩大地区间联系。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四次会议12日在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结束后,俄罗斯接任上合组织轮值主席国,元首理事会下次会议将于2015年在俄罗斯乌法举行。(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