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乌克兰称该国经济将在2014年萎缩6%

乌克兰称该国经济将在2014年萎缩6%

腾讯财经2014年09月16日09:03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乌克兰财政部长奥勒克山德-什拉帕克表示,由于发生在东部地区长达数月的与分离主义分子之间的武装冲突所带来的财政负担,该国经济可能会在2014年有6%的萎缩。

北京时间9月16日凌晨消息,乌克兰财政部长奥勒克山德-什拉帕克(Oleksander Shlapak)周一表示,由于发生在东部地区长达数月的,与分离主义分子之间的武装冲突所带来的财政负担,该国经济可能会在2014年有6%的萎缩。

奥勒克山德-什拉帕克是在周一的一次政府会议中提出这一预期的。他说,“由于东乌克兰战争相关的经济状况的大幅度恶化,负6%将是一个好的结果。”

乌克兰政府的这一判断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所提出的预期大体一致。基金组织在近期报告中指出,乌克兰经济在2014年会有6.5%的萎缩。而乌克兰央行则是预测经济会有10%左右的萎缩。

奥勒克山德-什拉帕克说,如果一组新的税法能够得到议会的批准,乌克兰国内生产总值可能在2015年有2%的增长。他还说,对税法的修正案预计会在下周提交议会进行讨论。

乌克兰总理阿尔谢尼-亚采纽克(Arseny Yatseniuk)在政府会议中表示,税法改革方案将会包括对所得税率,社会税以及企业利润税的调整。他说,“这是我们明确的要求——在社会,财政以及公共部门必须有改革。我们致力于完成这一方案已经有三个月时间。”他强调,“局势还是相当复杂,没人指望会有巨大的改善。我们的改变是一小步,但是也是朝向前方的正确一步。” (孔军)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