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第68届联合国大会闭幕

第68届联合国大会闭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16日08:23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第68届联合国大会15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闭幕。闭幕式上还举行了联大主席交接仪式。第69届联大主席、来自乌干达的萨姆·库泰萨登上主席台,从阿什手里接过了象征联大主席权力的木槌。

新华社记者王雷 裴蕾

联合国(CNFIN.COM / XINHUA08.COM)--第68届联合国大会15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闭幕。

第68届联大当天下午举行最后一次全会和闭幕式。本届联大主席、来自安提瓜和巴布达的约翰·威廉·阿什说,第68届联大总共通过了超过300项决议和80项决定,这些决议和决定涵盖了方方面面的问题,包括核裁军、国家和国际层面的法治、发展融资、和平利用外太空、隐私权、维和行动预算等。

阿什特别指出,联合国当前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制定2015年后全球发展议程。他感谢联合国所有会员国积极参与第68届联大为2015年后发展议程所做的准备工作,包括6次高级别会议和主题辩论。阿什说,相关会议和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果和诸多成就,会员国有理由为之感到自豪,他同时期待第69届联大主席及其团队在此基础上取得成功。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闭幕式上发表讲话说,过去一年是付出努力和取得进展的一年,他对阿什所展现出的领导能力表示赞赏,并对阿什的远见和决心深表钦佩。潘基文称赞阿什是联合国历史上“最守时”的联大主席之一,并以身作则,高效地推进了联大的工作。

潘基文还说,本届联大从一开始便面临繁忙的工作议程和许多全球危机。在这种情况下,联大挺身而出采取了行动,为成功制定2015年后全球发展议程奠定了基础。潘基文向阿什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同时期待与第69届联大主席在未来一年继续推进联大工作。

闭幕式上还举行了联大主席交接仪式。第69届联大主席、来自乌干达的萨姆·库泰萨登上主席台,从阿什手里接过了象征联大主席权力的木槌。此外,阿什还邀请与会代表全体起立,进行了一分钟的静思。

第69届联大将于16日下午开幕。(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