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8月商品零售额小涨 第三季经济持续向好

美国8月商品零售额小涨 第三季经济持续向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15日09:2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8月商品零售总额为4444亿美元,环比增长0.6%,显示第三季度经济持续向好。商务部将7月零售增幅从零增长修正上调至0.3%。

新华社记者江宇娟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商务部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美国商品零售额小幅上涨,表现略强于上月,显示第三季度经济持续向好。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8月份商品零售总额为4444亿美元,环比增长0.6%。商务部将7月份零售增幅从零增长修正上调至0.3%。

剔除波动性较大的汽车及零部件,当月商品零售额环比上升0.5%,高于7月份0.3%的增速。

消费开支约占美国经济活动总量的70%,是衡量美国经济走势的重要风向标。

7月份以来,美国制造业活动、个人消费支出、新房开工等数据保持强劲增长,显示宏观经济整体运行保持稳定。美国商务部公布的首次修正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按年率计算增长4.2%,扭转了前一季度严寒天气导致的经济萎缩态势。(完)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