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一周科技商情:苹果新品或再次改变世界?

一周科技商情:苹果新品或再次改变世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12日15:02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苹果新品发布或再次改变世界;Facebook市值突破2000亿美元;美国local Motors公司首次展示3D打印电动车;微软将弃用诺基亚品牌和Windows Phone标识……

延伸阅读:

苹果

苹果新品发布会万众瞩目 或再次改变世界

美国苹果公司9日推出两款手机新产品,分别为iPhone6和iPhone6 Plus,同时推出一款手表Apple Watch和支付服务Apple Pay,引起全球各地用户的广泛关注。

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当天在发布会上说,新款手机技术指标有所提升,是“迄今最好”的iPhone,屏幕更大、像素更多、色彩还原更真实,不久将接受消费者预订。

采用蓝宝石屏幕不怕刮,两个屏幕尺寸。支持电话,语音回短信,连接汽车,天气、航班信息,地图导航,播放音乐,测量心跳、计步等几十种功能,是一款全方位的健康和运动追踪设备。瑞士冯托贝尔银行手表行业分析师芮妮表示,Apple Watch是首款具有影响力的智能手表,将会对整个手表行业形成冲击,但主要集中在中低端市场。

据悉,ApplePay利用近场通信技术(NFC),用苹果智能手机实现免接触支付。外媒认为,ApplePay将令购物者的消费习惯发生永久性改变。Apple Pay用户可使用iPhone来进行支付,并不需要刷卡消费。苹果指出,信用卡技术已经是一种50年历史的过时技术。

移动视频广告

美国移动视频广告支出今年达15亿美元

据科技博客网站VentureBeat报道,移动视频广告是移动广告领域的“最后一个战场”。美国移动视频广告支出将由去年的7.2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4.42亿元)增长至今年的约1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92亿元)。

市场研究公司eMarketer首席分析师大卫哈勒曼(DavidHallerman)表示,移动视频广告去年占到数字视频广告支出的近19%,今年底这一比例将攀升至近26%。

MICA智能手环

英特尔IDF关键词:Edison成主角 关注物联网

英特尔IDF和苹果新品发布会在同一天举行,但这并没有影响到英特尔IDF的号召力。一个例子是:很多分会场人满为患,以至于主办方需要通过限制人流的方法来保证活动继续下去。对于2014年英特尔IDF来说,主要有5个重要的关键词需要解读:可穿戴设备、Edison开发平台、移动互联终端、物联网以及14纳米的酷睿芯片。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