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联合国报告:调高薪资 全球经济才能真正复苏

联合国报告:调高薪资 全球经济才能真正复苏

中国新闻网2014年09月12日10:38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UNCTAD)日前公布的报告显示,今年的全球经济只会温和成长。联合国呼吁调高薪资,以提升真正复苏所需的需求与投资。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UNCTAD)日前公布的报告显示,今年的全球经济只会温和成长。联合国呼吁调高薪资,以提升真正复苏所需的需求与投资。

全球经济复苏依然疲软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这份242页的报告警告:“全球经济与金融危机爆发六年后,全球经济还没有走上持续成长的道路。”

根据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发表的2014年贸易和发展报告,今年的全球经济成长约在2.5%至3.0%之间,高于2012年与2013年的2.3%。

预料发展中国家今年经济成长率达4.7%,高于去年的4.6%;发达国家今年成长率可能为1.8%,高于去年的1.3%。

然而,报告共同撰写人卡尔加诺警告,2007年金融危机开始前的征兆现在又出现了:“股市泡沫、信用宽松、金融业基本上依然缺乏管理,薪资差距的问题依然没有解决,反而恶化了。”

UNCTAD专家警告,问题在于“全球经济复苏力道依然疲软,支持经济复苏的政策非但不适当,而且常常互相矛盾。”

发达国家紧缩政策降低内需

与此同时,这份报告特别严厉批评,许多发达国家认为紧缩措施与调降薪资能刺激经济复苏并付诸行动。报告认为,这些做法反而“大大降低内需”。

报告说,相反的,希望经济稳定复苏的国家应该将重点放在提高薪资,并缩小薪资差距。卡尔加诺表示:“经济复苏的引擎必须植基于需求面。”

报告认为,没有令人信服的证据证明全球经济已经开始稳定复苏,发达国家经济成长已经加速的看法太过乐观;经济成长加速的看法危险,因为有些人呼吁发达国家停止预防性措施并停止振兴经济政策,并建议发展中国家也这么做。

相反的,UNCTAD呼吁各国同时采取扩张性货币与财政政策,以免有人囤积流动性资产并将资金用于投机炒作。UNCTAD并呼吁各国缩小薪资差距,提振需求并提升家户收入而非负债。

报告建议,发展中国家应该拟定政策,让经济多样化。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