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苹果就向欧洲引入Apple Pay服务展开谈判

苹果就向欧洲引入Apple Pay服务展开谈判

腾讯财经2014年09月12日09:26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银行和信用卡组织正在进行谈判,谈判的内容是将苹果的移动支付技术引入欧洲市场,但至于具体的时间则仍旧存在不确定性。

北京时间9月12日凌晨消息,据外媒报道,银行和信用卡组织正在进行谈判,谈判的内容是将苹果的移动支付技术引入欧洲市场,但至于具体的时间则仍旧存在不确定性。

虽然英国、法国和德国的苹果粉丝将可在10天内购买到新一代的iPhone智能手机,与美国消费者能买到iPhone 6的时间相同,但这些粉丝却将被剥夺使用一种重要功能的权利,那就是允许用户通过智能手机进行支付的Apple Pay移动支付服务。苹果将首先在美国市场上推出这项服务,并承诺将对该公司口中“过时的”支付系统进行全面改革。

维萨欧洲(Visa Europe)的首席数据官史蒂夫·佩里(Steve Perry)表示:“我们正在与苹果和会员银行展开密切的合作,将把这种新服务带给欧洲市场。”

分析师指出,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就免接触支付系统的使用而言,实际上欧洲市场更加发达,而苹果的这种“移动钱包”却不会登陆欧洲市场。虽然无论是在美国和欧洲,移动支付技术都尚未取得突破性的进展,但在欧洲地区,使用跟Apple Pay相同的近场通信技术的免接触卡已经广泛流通。到目前为止,欧洲市场上的免接触卡总数量已经达到了1亿张左右,在所有支付卡中所占比例为五分之一。

很重要的一点是,欧洲地区已经有很多零售商和销售网点提供免接触支付终端,而这种终端同时也可为Apple Pay所用。在自维萨欧洲于2007年开始提供这种终端以来,其数量一直都在增长。到目前为止,在整个欧洲这种终端已经达到了150万个。与此同时,现在安装的每一个新终端也都配备了这种技术。

英国是免接触支付的“热点”国家之一,目前已有35万个终端,从麦当劳连锁餐厅到伦敦公交都为用户提供这种支付服务。在今年6月份,免接触支付交易的使用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两倍以上,其总交易价值达到了1.364亿英镑(约合2.21亿美元)。

虽然渗透率处于较高水平,但消费者对于使用这种技术则仍保持警惕态度。出于安全理由,欧洲大多数地区都将免接触支付的每日限额定为30欧元(约合39美元),而在英国则为20英镑(约合32美元)。

据荷兰国际集团(ING)去年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45%的被调查者都表示,他们在使用免接触支付服务时会对其资金的安全性感到怀疑,这种支付服务在用户的支付金额不超过上限的情况下并无额外的PIN码。而与此相比,苹果Apple Pay服务则需要iPhone用户输入其指纹来进行识别。

分析师指出,对于欧洲的银行来说,苹果进军免接触支付市场既是一种威胁,同时也将带来机遇。对银行而言,其劣势在于它们将不得不向苹果支付一部分的交易费分成,而且其品牌也不会再被消费者看到。但与此同时,佩里指出:“从现金和支票支付转向移动支付意味着,银行将有机会经手更多的交易。”(星云)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