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盟官员:新一轮对俄制裁措施将于周五生效

欧盟官员:新一轮对俄制裁措施将于周五生效

汇通网2014年09月12日08:42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三名欧盟(EU)官员9月11日表示,欧盟制裁俄罗斯的新一轮措施将在9月12日生效,欧盟还将就最终搁置相关制裁措施罗列出一系列条件。

三名欧盟(EU)官员周四(9月11日)表示,欧盟制裁俄罗斯的新一轮措施将在周五(9月12日)生效,欧盟还将就最终搁置相关制裁措施罗列出一系列条件。部分欧盟成员国一直叫嚣,限制性政策现在应当用于克里姆林宫(即俄罗斯政府)。

上述三名欧盟官员指出,欧盟结束了持续数日之久的争论,表明28个成员国同意禁止俄罗斯部分国有防务和能源企业在欧盟范围内提高融资活动;欧盟将在周四稍晚发布一份声明,就俄罗斯如何才能免除相关制裁开出条件。欧盟早在上周五(9月5日)就已经针对相关制裁措施进行投票,但因为乌克兰当局与东部分离势力之间达成停火协议而按捺不动。

英国首相发言人周四随即表示,欧盟(EU)领袖们周四稍早举行电话会议、并同意在本周末(9月13-14日)之前进一步制裁俄罗斯,首相卡梅伦(David Cameron)参与了相关讨论,欧盟理事会主席范龙佩(Herman Van Rompuy)、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法国总统奥朗德(Francois Hollande)和意大利总理伦齐Matteo Renzi)都有列席。

该发言人指出,一旦欧盟委员会(EC)在其官方刊物上刊文,相关制裁行动就会生效,“他们都认为制裁措施应当在周末之前刊发”。

上述消息一经披露,俄罗斯卢布兑美元下跌至37.52的纪录新低。

就在上述消息浮出水面之前,欧盟委员会宣称,波兰当局已经告知欧盟,俄罗斯天然气巨头Gazprom向波兰输送的天然气出现45%的缺口。斯洛伐克天然气运营商SPP也表示,俄罗斯对该国的天然气供应周四较合同降低了10%。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