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奥巴马称将配合欧盟一同强化对俄制裁

奥巴马称将配合欧盟一同强化对俄制裁

汇通网2014年09月12日08:35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在欧盟此前通过了针对俄罗斯的新一轮强化制裁措施之后,美国方面将在此后与欧盟协同,在金融、能源以及军事领域对俄罗斯进行强化制裁行动

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周四(9月11日)表示,在欧盟此前通过了针对俄罗斯的新一轮强化制裁措施之后,美国方面将在此后与欧盟协同,在金融、能源以及军事领域对俄罗斯进行强化制裁行动,以惩戒该国此前向乌克兰东部派遣作战部队的举动。

奥巴马表示,美国联邦政府将于周五(9月12月)发布进一步对俄制裁行动的细则。此前在经过一番争论之后,欧盟最终仍同意自周五起全面落实此前在本周稍早编制完成的对俄制裁新方案,俄罗斯外交部则指出此举是对乌克兰和平计划的背弃。

奥巴马当天在声明中指出,新一轮的制裁行动将使俄罗斯在国际社会被进一步孤立,并使该国在经济方面承受更大的代价,这将会使该国总统普京(Vladimir)及其幕僚在一些关键的领域遭受切肤之痛,并因此放弃针对乌克兰的进一步图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