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罗斯说欧盟继续制裁俄不符合其自身利益

俄罗斯说欧盟继续制裁俄不符合其自身利益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12日08:28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卢卡舍维奇11日表示,欧盟继续制裁俄罗斯是不友善的行为,同时也不符合其自身利益。

新华社记者丁渊

莫斯科(CNFIN.COM/ XINHUA08.COM)--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卢卡舍维奇11日表示,欧盟继续制裁俄罗斯是不友善的行为,同时也不符合其自身利益。

卢卡舍维奇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俄罗斯已反复申明,将对欧盟制裁予以相应的反制措施。同时,俄方对美国一切制裁措施都持绝对否定态度。俄方将对不友善行为予以明确反制,但程度和范围取决于美国将在多大程度上增加对俄制裁。

俄罗斯常驻欧盟代表奇若夫11日表示,对于欧盟新一轮制裁,俄罗斯别无选择,只能予以“还击”。

美国总统奥巴马11日宣布将加大对俄罗斯金融、能源和国防等行业的制裁力度,制裁的具体内容将于12日公布。8日,欧洲理事会通过了欧盟对俄罗斯新制裁方案,这一方案将于12日生效。

今年3月以来,美国和欧盟因乌克兰问题对俄罗斯实施多轮制裁。8月7日,俄罗斯出台反制裁措施,宣布暂停进口原产于多个西方国家的肉类、奶制品和果蔬等食品。(完)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