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苹果将向银行收取Apple Pay支付手续费

苹果将向银行收取Apple Pay支付手续费

TechWeb2014年09月11日10:5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据彭博社报道,当消费者使用iPhone(非银行卡)支付购物时,苹果将向银行收取手续费。 苹果称,该公司将不会对Apple Pay用户、商家或开发人员收费。

9月11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当消费者使用iPhone(非银行卡)支付购物时,苹果将向银行收取手续费。 苹果称,该公司将不会对Apple Pay用户、商家或开发人员收费。

苹果刚刚结束的新品发布会上,发布的iPhone 6和iPhone 6 Plu内置一款名为Apple Pay的移动支付服务,使用户能够通过手机进行信用卡购物。其中,包括摩根大通、美国银行和花旗银行在内的各大银行已与苹果达成支持Apple Pay协议。

据知情人士表示,根据与银行达成的协议,苹果将从每笔支付交易中抽取一定比例的手续费。这将使苹果能从银行每年收取的400亿美元刷卡费中分一杯羹,消费者会更多地通过手机等智能设备支付,因此银行也将从中受益。

上述知情人士指出,苹果抽取手续费参考了美国现有的信用卡和借记卡手续费结构。商家通常向发卡机构支付相当于交易金额约2%的手续费。刷卡费有助于发卡机构支付欺诈成本以及奖励忠实用户的支出。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