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拟对俄实施新一轮能源制裁 或影响美国公司

美拟对俄实施新一轮能源制裁 或影响美国公司

中国新闻网2014年09月11日10:5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据外媒11日报道,美国正接近针对俄罗斯实施有史以来最严苛的一轮能源制裁,但该措施也可能牵连到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等与俄罗斯国有油企过从甚密的西方公司。

据外媒11日报道,美国正接近针对俄罗斯实施有史以来最严苛的一轮能源制裁,但该措施也可能牵连到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等与俄罗斯国有油企过从甚密的西方公司。

报道称,预计欧盟方面也将实施类似的制裁。一位美国官员根据规定,未来能源企业将被禁止与俄罗斯在北极地区、深海以及页岩层领域合作进行石油勘探。

该制裁不会影响当前的石油生产,但可能威胁到现存合作关系的未来命运,包括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 Corp.)与俄罗斯国有石油巨头OAO Rosneft在北冰洋海域联合钻探的协定。

之前的制裁措施仅局限于禁止某些可被应用于具体项目的技术外流。可能受到最新制裁波及的公司还有英国石油公司(BP PLC)、荷兰皇家壳牌有限公司(Royal Dutch Shell PLC)等等。

上述美国官员称,新一轮制裁确实会破坏西方企业的一些合同,但它对于俄罗斯的伤害要大得多,这使得俄罗斯未来的经济增长岌岌可危。

这名美国官员警告称,目前的制裁计划并非终稿,甚至可能不会被采纳,它部分取决于欧盟的行动以及上周民间武装与乌克兰之间达成的停火协议能否持续。

欧盟当地时间11日在布鲁塞尔就此事举行了会议,但未达成任何协议;官员们12日将再次进行会晤。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