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经济部称德经济仍扩张 强调地缘政治影响

德经济部称德经济仍扩张 强调地缘政治影响

汇通网2014年09月10日16:46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经济部发表的月报称,德国经济仍然处于扩张的正轨之上,但地缘政治冲突和欧元区其他地区疲软不堪正拖累德国的增速。

德国经济部周三(9月10日)发表月报称,德国经济仍然处于扩张的正轨之上,但地缘政治冲突和欧元区其他地区疲软不堪正拖累德国的增速。

德国经济部月报指出,全球经济虽然仍然在增长,但其增速却不如此前预期;在许多地区面临诸多结构性挑战的同时,地缘政治冲突的不确定性越来越高、正影响到企业决策,进而妨碍着经济录得更好的表现。

月报认为,德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来自美国和部分亚洲新兴市场,但欧元区复苏进度步履蹒跚,俄罗斯、拉美地区和日本的经济都疲软不堪,甚至连中国经济增速也不均衡,这些现实状况正拖累德国经济表现。

月报称,整体而言,德国的海外经济环境远不如此前所预估的那样正面。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