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商务部终裁拟对中国产消毒剂征收反补贴税

美国商务部终裁拟对中国产消毒剂征收反补贴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10日08:3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商务部9日宣布终裁结果,认定从中国进口的消毒用化学品三氯异氰尿酸存在补贴行为,补贴幅度为1.55%至20.06%,因此拟对从中国进口的此类产品征收反补贴税。

新华社记者郑启航

华盛顿(CNFIN.COM/ XINHUA08.COM)--美国商务部9日宣布终裁结果,认定从中国进口的消毒用化学品三氯异氰尿酸存在补贴行为,补贴幅度为1.55%至20.06%,因此拟对从中国进口的此类产品征收反补贴税。

美国商务部当天发表声明说,基于补贴幅度的终裁结果,美国商务部拟对参与应诉的河北冀衡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征收20.06%的反补贴税,对鄄城康泰化工有限公司征收1.55%的反补贴税,对其他中国生产商和出口商征收10.81%的反补贴税。

按照美方程序,美国商务部正式征收反补贴税之前,还需另一家联邦机构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作出裁决。根据最新日程,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将于今年10月作出终裁。

美国商务部说,发起这项调查是应美国西弗吉尼亚州Clearon公司和得克萨斯州西方化工公司去年8月的申请。这两家公司称中国生产商和出口商收到的政府资金补贴幅度超过允许范围。

美国商务部的数据显示,2013年美国从中国进口的三氯异氰尿酸总价值约为1.686亿美元

中国商务部多次表示,希望美国政府恪守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承诺,共同维护自由、开放、公正的国际贸易环境,以更加理性的方法妥善处理贸易摩擦。(完)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