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财务大臣:今秋未计划追加预算

日本财务大臣:今秋未计划追加预算

汇通网2014年09月09日15:08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9月9日在内阁会议结束后对记者表示,日本第三季度经济数据将决定是否在明年按计划上调消费税,尽管今年秋季没有计划制定追加预算以支持经济。

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Taro Aso)周二(9月9日)在内阁会议结束后对记者表示,对汇率水平不予置评,此前美元日元美国经济将稳固增长的预期而涨至六年高位106上方。

麻生太郎称,总体上看,并不希望汇率大幅波动。

他还表示,日本第三季度经济数据将决定是否在明年按计划上调消费税,尽管今年秋季没有计划制定追加预算以支持经济。

但麻生同时指出,在没有获得永久替代性收入来源的情况下,无法削减企业税率。

对于周一(9月8日)公布的日本第二季度GDP修正值数据,麻生表示,第二季GDP数据修正(下修)后对经济温和复苏的看法没有改变。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