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政府顾问:再提消费税需更多刺激政策配合

日政府顾问:再提消费税需更多刺激政策配合

汇通网2014年09月09日15:11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经济顾问小组成员伊藤元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日本需要刺激方案来经受住2015年按计划再度上调消费税带来的考验。

据外媒周二(9月9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的经济顾问小组成员伊藤元重(Motoshige Itoh)周一(9月8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日本需要刺激方案来经受住2015年按计划再度上调消费税带来的考验。

伊藤称,刺激政策是抵消上调消费税影响的关键,但日本央行(BOJ)目前尚无需急于推出更多宽松。

伊藤称,关键是如何提供一个确保经济能摆脱极端负面影响的刺激方案;目前的基础情景是将消费税提高至10%。

谈及预算,伊藤称,日本今年应当考虑追加预算,短期支出“从某种程度上讲是件很自然的事情”。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