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西班牙 > 经合组织上调西班牙经济增长预期

经合组织上调西班牙经济增长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09日11:40分类:西班牙

核心提示: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8日发布关于西班牙经济的双年度公报,分别将其2014和2015年经济增长预测上调为1.2%和1.6%,均高于5月预计的1%和1.5%。

新华社报道员谢宇智

马德里(CNFIN.COM/ XINHUA08.COM)--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8日发布关于西班牙经济的双年度公报,分别将其2014和2015年经济增长预测上调为1.2%和1.6%,均高于5月预计的1%和1.5%。

报告还将2014年和2015年该国失业率预测分别下调至24.6%和23.6%。

经合组织认为,劳动力市场改善及消费者信心增长将促进西班牙私人消费在今明两年分别提高2.1%和1.8%,而经济前景的改善及出口坚挺又将刺激投资,“随着国内需求贡献增加,经济复苏预计将在未来两年内逐渐加速”。

与此同时,经合组织警告说,西班牙经济复苏过程中仍将面临一些风险。一方面,债务水平过高,预计西公共债务总额今年将占国内生产总值的98%,明年占比将扩大到101.4%;另一方面,高失业率仍是该国面临的主要问题。此外,西主要贸易合作伙伴的经济增长速度放缓将拖累该国出口及经济复苏。(完)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