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二季度GDP修正值季率持平 复苏止步

欧元区二季度GDP修正值季率持平 复苏止步

汇通网2014年09月09日11:37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统计局9月5日公布的修正值数据显示,欧元区经济复苏势头在第二季度止步,该地区投资自2013年年初以来首次出现下滑。

欧盟统计局(Eurostat)上周五(9月5日)公布的修正值数据显示,欧元区经济复苏势头在第二季度止步,该地区投资自2013年年初以来首次出现下滑。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欧元区第二季度本地生产总值(GDP)修正值季率持平,年率增长0.7%,与初值数据一致,符合市场预期。第一季度GDP年率上修为增长1.0%,初值为增长0.9%。

消费者支出及出口回升的影响被投资支出和库存的下滑所抵消,建筑业创下2010年第四季度以来最大幅度下滑亦对经济构成拖累。

欧元区经济已连续第二个季度放缓,这是欧洲央行(ECB)在周四(9月4日)会议上决定采取额外刺激措施提振经济和通胀的一个关键因素。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称:“即便不是全部,8月我们获取的大多数GDP和通胀数据显示经济复苏动能正在流失。”

但第二季度的经济活动暗示部分关键经济领域正在增强。消费者支出较一季度攀升0.3%,出口也为经济增长尽了一份绵薄之力。

投资支出下降将令决策者忧心,因为这表明在欧盟和俄罗斯就乌克兰问题的对峙不断升级之际,企业已经对前景不确定性的上升作出反应。

不过导致经济放缓的部分因素可能会被证明是暂时的。据欧盟统计局估计,建筑业产出较一季度下滑1.8%,创2010年最后一季以来最大降幅。这似乎是由一季度异常暖和的天气所致,该因素使得通常在二季度进行的工作于一季度就已完工。

二季度库存也出现大幅下降,削减GDP 0.2个百分点。这可能说明企业低估了当季消费需求的力度,未来数月企业将重新补货。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