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二季度GDP环比下滑1.8% 调税影响内需

日本二季度GDP环比下滑1.8% 调税影响内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09日10:12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内阁府8日发布第二季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第二次修正值,按年率计算的增长率由此前公布的萎缩6.8%下调至萎缩7.1%,环比值也从此前的负1.7%下调至负1.8%。

新华社记者许缘

东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日本内阁府8日发布第二季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第二次修正值,按年率计算的增长率由此前公布的萎缩6.8%下调至萎缩7.1%,环比值也从此前的负1.7%下调至负1.8%。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这一向下修正值将让外界更加担忧日本今年4月上调消费税后引发的负面效应。一些分析人士说,不理想的二季度数据可能影响首相安倍晋三是否按计划在2015年10月份进一步上调消费税至10%。

具体来看,在本次公布的修正值中,日本内阁府将第二季度企业资本支出由此前的环比下降2.5%调至环比下降5.1%;住房投资也从此前的环比下降10.3%修正至环比下降10.4%。另外,对于占日本GDP比重高达60%的个人消费,日本内阁府将起从此前的环比萎缩5%调至环比萎缩5.1%,表明消费税上涨对该国国内需求的负面影响不容小觑。

外需方面,日本政府将第二季度商品出口从此前的环比减少0.4%调整至环比减少0.5%;进口数值则维持环比下降5.6%未变。(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