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一周科技商情:Galaxy Note4或10月10日开卖

一周科技商情:Galaxy Note4或10月10日开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05日14:32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Galaxy Note 4或10月10日开卖,约售6340元;特斯拉50亿美元锂电池工厂将建在美国内华达州;三星等操纵SIM卡芯片价格被罚1.38亿欧元;苹果拟打造新iPhone手机钱包,或将改变用户的消费习惯……

Galaxy Note 4或10月10日开卖 约售6340元

三星GALAXY Note 4相信是不少人期待入手的对象,该机在什么时候上市发售自然也是备受关注。日前,来自荷兰网站GALAXY Club的消息称,三星GALAXY Note 4将于10月10日登陆荷兰市场,至于手机的售价则为799欧元,约合人民币6340元左右。

特斯拉

特斯拉50亿美元锂电池工厂将建在美国内华达州

特斯拉正计划在美国选址,建设一座投资50亿美元的超级锂电池工厂(Gigafactory),美国各州政府,展开了激烈的争夺。美国彭博社周三引述两位知情人士称,这一超级工厂,选址已经确定,就是在美国内华达州。

特斯拉公司的发言人斯普拉对媒体证实,当地时间周四下午四点,特斯拉公司的掌门人马斯克,将和内华达州的州长BrianSandoval,参加一个仪式。尽管发言人并未证实将宣布何消息,但是媒体预测,仪式上将会正式宣布,特斯拉第一个超级锂电池工厂,将选址内华达州。

三星下月推出手表式手机

三星等操纵SIM卡芯片价格被罚1.38亿欧元

据国外媒体报道,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周三宣布,飞利浦、三星电子和英飞凌科技公司因串谋操控SIM卡价格,将被处以总计为1.38亿欧元(折合1.81亿美元)的巨额罚款。

欧盟反垄断机构表示,本次案件始于2008年10月欧盟发起的黎明突袭行动,但是这一价格垄断案则发生在2003年9月至2005年9月。以三星为首的这三家公司对外宣称协调市场行为,从未控制了SIM芯片的价格。这些涉事的芯片则被广泛地使用于银行卡、护照、支付电视卡中。

按照欧盟的判决,三星的罚款比此前减少了30%,达3512万欧元。飞利浦与英飞凌则分别被罚2015万欧元和8280万欧元。罚款总计1.38.3亿欧元,折合11亿元人民币。不过,飞利浦表示将继续进行上诉。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