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财务大臣:将草拟财政刺激后备计划

日本财务大臣:将草拟财政刺激后备计划

汇通网2014年09月05日14:17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面临不断上升的压力,在消费税上调导致日本经济陷入2011年地震以来最深度萎缩后,安倍必须想办法刺激经济增长。

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Taro Aso)周五(9月5日)在东京接受记者采访时暗示政府应该准备好增加开支来支撑这个全球第三大经济体的经济,日本经济在第二季度受4月初上调消费税影响陷入萎缩。

麻生太郎表示:“经济一直在发生变化,我们需要准备好有能力直接应对;有很多种选择方式,追加财政预算是其中一种。”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面临不断上升的压力,在消费税上调导致日本经济陷入2011年地震以来最深度萎缩后,安倍必须想办法刺激经济增长。

麻生太郎称其其理解日本央行(BOJ)行长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对于第二次上调消费税风险的担忧,并表示将需要准备必要措施,帮助在12月进行下次消费税上调的决定。

其中,麻生指出,2015财年预算规模超过100万亿日元不算大问题;编制追加预算是支持12月再次上调消费税决定的选择之一。

他还称,日本将草拟财政刺激后备计划,密切关注经济形势,随时准备刺激经济;并称财政刺激是弥补消费税上调影响的选择之一,日本公共养老基金投资基金(GPIF)组合更倾向于日债。

在麻生发表讲话前,东京第一生命经济研究所(Dai-ichi Life Research Institute)经济学家Hideo Kumano称:“目前市场关注日本政府追加预算或加大刺激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