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奥巴马任命谷歌前高管史密斯为白宫首席技术官

奥巴马任命谷歌前高管史密斯为白宫首席技术官

腾讯财经2014年09月05日09:56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奥巴马已任命谷歌前高管梅根史密斯(Megan Smith)为白宫首席技术官,同时还任命了Twitter的亚历山大麦吉利夫雷(Alexander Macgillivray)为她的副手。史密斯之前曾担任谷歌Google X试验室的副总裁。

谷歌前高管梅根史密斯

美国总统奥巴马的科学顾问约翰霍尔德伦(John Holdren)周四发表博客文章称,奥巴马已经任命谷歌前高管梅根·史密斯(Megan Smith)为白宫首席技术官,同时还任命了Twitter的亚历山大·麦吉利夫雷(Alexander Macgillivray)为她的副手。

史密斯之前曾担任谷歌Google X试验室的副总裁。

奥巴马在声明中表示:“梅根领导过最有才干的团队,接触过最先进的技术和创新计划,从概念到设计再到部署,她都了如指掌。我相信,她完全能够凭借其领导经验和超常才干胜任这一职位,为美国人民工作。”

白宫的前一任首席技术官托德·帕克(Todd Park)已经辞职回到加利福尼亚的家中。奥巴马在2009年组阁的时候,任命的第一位白宫首席技术官是阿尼什·乔普拉(Aneesh Chopra)。

白宫首席技术官是美国政府与硅谷的技术公司之间联系的纽带。任职者能够并且应当向政府提供关于如何更好地使用技术的建议。

史密斯在2003年加入谷歌。在担任业务发展副总裁期间,她负责过不少重要的收购交易,比如收购Keyhole的交易,那项服务为谷歌后来开发出谷歌地球(Google Earth)奠定了基础。

她还领导过谷歌的慈善事业部Google.org,担任过谷歌“Solve for X”论坛的联合主持人,她还参与过一项旨在鼓励更多女性进入技术行业的计划。

在加盟谷歌之前,史密斯曾担任过同性恋网站Planet Out的首席执行官。她在麻省理工学院拿到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还曾积极参加过FRC机器人大赛。

麦吉利夫雷在2009年至2013年期间在Twitter担任总法律顾问和公共政策主管。去年在Twitter上市前夕离开公司。(林靖东)‍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