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借北约峰会助推威尔士经济

英国借北约峰会助推威尔士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05日09:54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北约峰会4日至5日在英国威尔士纽波特市举行。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表示,此次峰会“对于威尔士是一个极好的展示机会”。

新华社记者周珺 张建华

纽波特(CNFIN.COM/ XINHUA08.COM)--北约峰会4日至5日在英国威尔士纽波特市举行。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表示,此次峰会“对于威尔士是一个极好的展示机会”。

包括北约成员国在内的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领导人参加此次峰会,约1500名媒体记者前来报道。这是威尔士迄今举办的最大规模的国际性活动。

连日来,纽波特一改往日的宁静。出租车公司的司机全员上阵,威尔士餐饮企业组建“食品街”向媒体记者提供餐饮,纽波特以及周边城市的2.4万间客房已被订满。此外威尔士本地企业通过竞标,在T恤制造、活动板房、保安分包等方面从峰会的巨大商机中分到一杯羹。

英国政府也通过广告植入,不遗余力地借此机会推销当地产品和服务。提供给美国总统奥巴马等领导人的礼品袋中有威尔士26家供应商的产品,印有旅游景点加的夫城堡、威尔士布雷肯比肯斯国家公园的图片成为峰会宣传单,皇家威尔士音乐戏剧学院的音乐家来到主会场凯尔特庄园度假村演奏。

英国首相卡梅伦表示,此次峰会“对于威尔士是一个极好的展示机会”,“我们会利用每一个机会去推广威尔士的商业和文化”。

纽波特市政厅官员向记者介绍,威尔士还在大力发展国防、网络等相关高新产业。(完)

[责任编辑:赵灿]